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材料实验室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通知公告 | 科学研究 | 开放课题 | 人才培养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相关文章
· 2019系列讲座(二):... 2019/09/26
· 2019系列讲座(一):... 2019/07/11
· 电子科技大学王超教授... 2018/06/22
· 第十一批四川省学术和... 2015/12/24
· 学校与四川飞阳科技有... 2015/07/02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光电技术学院“3+1”培养模式企业专家进课堂启动
2015-07-02 10:30  

为实施卓越计划专业“3+1”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光电技术学院启动了企业专家进课堂环节。学院邀请企业专家或工程师为学生授课,将授课内容合理嵌入对口的专业课程中,使理论知识与工程应用有机结合。

117下午,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光电子技术”企业专家授课开讲。四川飞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李朝阳博士在1106教室为电科2012级学生讲授了“物联网芯片的关键技术”。李朝阳主要介绍了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并讲解了物联网中的关键器件传感器的设计和制作技术,特别是硅基微机电(MEMS)的制作工艺。

1189日上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信息光学”企业工程师授课开讲。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维测量研发部技术主管荆海龙博士在1108教室为光信2012级学生讲授了“投影仪简史与现代应用案例”和“机器视觉与现代工业”。前一堂课介绍了投影仪的发展历史、基本原理,剖析了投影仪在不同工程中的应用案例;后一堂课介绍了机器视觉的基本内容和方法及其在半导体制造、机械加工、生产线在线检测等方面的应用。

在课后的交流环节,企业专家对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与心路历程,引导同学们对专业前景、人生规划进行思考。

本月两位专家还将为电科、光信专业学生讲授3次课,同时学院已邀请到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研发中心NTI经理吴勃为材料物理和应用物理12级学生授课。

企业专家进课堂是光电技术学院落实卓越计划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这一主题活动,将企业培养环节落到实处。本学期学院先分别从四个专业选择了一门课程嵌入专家授课环节,下一步将逐步推广到所有专业核心课程。

上一条:学校与四川飞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光电技术学院开展第一届“光电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385 | 邮箱:gdjsxy@cuit.edu.cn  
   Copyright 2013-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息材料及器件化应用实验室(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