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材料实验室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通知公告 | 科学研究 | 开放课题 | 人才培养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相关文章
· 2019系列讲座(二):... 2019/09/26
· 2019系列讲座(一):... 2019/07/11
· 电子科技大学王超教授... 2018/06/22
· 第十一批四川省学术和... 2015/12/24
· 学校与四川飞阳科技有... 2015/07/02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翁宗经教授一行来信息材料及器件化应用实验室交流
2015-06-23 11:08  

学术交流现场

1125上午,应信息材料及器件化应用实验室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翁宗经教授及四川大学钟小溪博士来我实验室交流,并在信息楼312做学术报告。光电技术学院院长朱兴华、院长助理彭龙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翁宗经教授做报告

翁宗经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软磁薄膜的高频性能。他基于LLG理论对如何提高软磁薄膜的共振频率做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其团队在实验方面的研究进展。

钟小溪博士做报告

钟小溪博士的报告题目为“FeSiAl基软磁磁芯和薄膜的磁性能、微波性能改善方法研究,详细介绍了该系列薄膜材料的高频性能和未来研究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翁宗经教授和钟小溪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会后,学院副院长余万伦会见了翁宗经教授,并就相关科研方向研究前沿进行了讨论。

翁宗经教授简介:

翁宗经教授毕业于南洋大学,1973年于加拿大的曼尼托巴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曾经在各国的大学和研究所与许多科学家共同工作,包括中国、美国、意大利、法国、日本、印度和尼日利亚。

教授不仅在理论研究方面孜孜不倦,不断追求创新,在实验方面也是颇有建树。他在以下领域的杰出工作获得了学界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高k介电材料,可调介电和微波器件,左手材料,微波螺旋滤波器,高温超导体器件,高频磁薄膜,自旋电子学,人工电磁材料与射频隐身技术,微波扫描成像显微技术,以及微波方法测量介电常数和磁导率等。基于这些突出的学术成就,翁教授于2000年被评为英国物理学会特许会员,并于2010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最高等级的杰出研究奖。在20022004年间,翁教授曾作为英国物理学会《超导科学与技术》这一国际学术期刊的顾问委员会成员。此外他还担任过其他两本学术期刊的编委。翁教授在1998-2000年担任新加坡科学院的第一任副主席,在1996-2000年间担任新加坡物理学会的主席。

迄今为止,翁教授已经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500多篇论文,论文H因子为37;拥有一项美国专利;其作为主要著者参与编写的《微波电子学》一书于2004年由Wiley出版。

 

上一条: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应邀来信息材料及器件化应用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邮编:610225 | 电话:028-85966385 | 邮箱:gdjsxy@cuit.edu.cn  
   Copyright 2013-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息材料及器件化应用实验室(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